离月在东°

有酒有酒,闲饮东窗。

【舟渡】华尔兹

1.音乐课学跳舞之后的脑洞,相关知识并不专业

2.人物ooc的,p大我的(划掉)

人物p大的,ooc我的

【我皮这一下很开心】

3.以下是正文

骆闻舟在沙发上无聊地换着电视频道。费渡放下怀里的笔记本电脑,靠到他身边来。

"师兄,说件事。”

骆闻舟把电视声音关小。他家费爷难得这么说话,不是有求于他就是有求于他。

“年底公司要举办一个舞会——”

冬天即使暖气开得很热,费渡的手依然有些凉。骆闻舟把他的手暖在自己手心里,等着他继续说。

“——这次的舞会只有几家费氏底/下的子公司会来参加,而且我作为总裁,要跳开场第一支舞。所以,师兄赏个脸,做我舞伴怎么样?”

骆闻舟不会跳舞,但是美人在怀,哪容他拒绝。

费渡飞快地在他嘴角边亲了一下,然后道

:“嗯?师兄?”

骆闻舟其实早就习惯了费渡这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小攻势,奈何……意志并不坚定。

于是骆一锅和费小事儿又被锁在了卧室门外,而骆闻舟也稀里糊涂地把当舞伴这事给应下了。

讲真,骆闻舟这辈子除了广播体操,别说华尔兹,他连广场舞都没跳过。

最近市局没接到什么案子,清闲得很。上班时间骆闻舟坐在他办公桌后面,先是冲他千年不关的办公室大门外扫视了一圈,见大家都低头忙着自己的事 ,于是偷偷摸摸地用手机点开个“华尔兹教学视频”,然后塞上耳机——这一套动作活像个趁主人不注意去偷酒喝的骆一锅。

他专注地看了半天,却还是觉得搞不明白华尔兹这玩意是个什么操作的时候,听到耳边一阵“炸响”:

“老大?老大!”

骆闻舟吓得差点没把手机掉地上。

不过他很快就假装镇定自若地坐好,“板起脸”看向叫他的郎乔:“什么事?”

“签文件。”郎乔乖巧地把手中的文件递过去,给他指了指签字的地方,“父皇,您老还学华尔兹呐?”

骆闻舟手一抖,“舟”字的尾巴签出了个花。

“小乔啊……” 骆舟面带微笑地抬起头,十分友善地问了一句:“你是不是很想念香菜馅包子的味道?”

“没没没父皇,我、我刚才什么也没看见……”郎乔一边用她的大眼睛偷瞄了一眼骆舟的手机,一边脚下生风逃之夭夭。

骆闻舟看郎乔出了办公室,转身又点开了那个视频。这回没看五分钟,又有人进来敲了敲他的桌子。

骆闻舟先是一激灵,看到是陶然之后半松了口气。

“签字。”陶然递给他一个文件夹,然后看到骆闻舟手机视频上跳舞的小人,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学起跳舞来了?”

他想了想,恍然大悟道:“费渡让你学的?”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你怎么什么都知道。

陶然拿回签了字的文件,递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走了。

“……”

骆闻舟头一次感觉到自己交友不惧。

几分钟后,当肖海洋拎着一摞文件去骆闻舟办公室的时候,众人听到他们队长气急败坏地一嗓子吼了出来:

“你们究竟哪来那么多文件要签?!!”

骆闻舟要学跳舞的消息不知道被谁“泄了密”,很快就在市局刑侦队里传了开来。就连陆局都特地下来溜达了一圈,用一种“你小子不务正业”的眼神审视了骆闻舟一会儿,又溜达回去了。

“……”

骆闻舟觉得自己就不该养着刑侦队一群小白眼狼。

“师兄,不来事先练习一下吗?”

客厅里流淌着舒缓的三拍子舞曲,猫被关在了卫生间——以免跳的时候没主意踩了那两位祖宗的尾巴。

费渡笑着牵起骆闻舟的手,凑近他耳边轻声道:“师兄,跟着我。”

没等骆闻舟去品味美人的投/怀送/抱,费渡已经退开了一点,跟着音乐迈开了舞步。

皮鞋踩在地砖上的"嗒嗒”声和着拍子,费渡带着笑意的睛看向骆闻舟——除去了眼镜的那双眼似乎少了几分锐利,却多了几分真。

屋外雪花打着旋,在路灯下若隐若现,又消失在夜色中;屋内温暖如春,相爱的人牵着对方,跳一曲只属于他们的华尔兹……这一切都显得那么Romantic——

如果骆闻舟没有踩了他十几脚的话,费渡想,那一切就更完美了。

“师兄,闭眼。”他轻轻地说,“用心去感受……”

费渡的后半句话消失在了华尔兹舞曲中。骆闻舟闭着眼,感到有温热的东西覆上了他的唇。

费渡借着这个姿/势吻住了他。交织的呼吸与唇/齿相依的感觉直让骆闻舟心浮气躁,脑子里想着一句话——

这小子,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。

卧室门被重重地关上。窗外雪已经停了,夜还很长。

只是委屈了两位猫爷又要被在卫生间关一宿了。

舞会那天,骆闻舟一身崭新的西装,费渡走到他面前,向他伸出手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:“闻舟,你愿意和我共舞一曲吗?”

骆闻舟和他十指相扣,华尔兹的节拍踩出了彼此的心跳,在名为爱的乐声中清晰可辨。

属于他们的华尔兹,有一辈子那么长、那么久。

——【END】

(PS!因为写的比较匆忙所以有很多地方崩了!先道个歉qwqqqq

以及有写的不好和不对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指出来!我马上改正!谢谢大家!(鞠躬。

最后表白皮皮女神!表白舟渡!我爱他们!!!(ღ˘︶˘ღ))

(老福特第一次翻车让我很方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38)

© 离月在东° | Powered by LOFTER